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直通车怎么推广?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

2019-4-26 17:16 | 发布在分类 / 淘宝直通车 | 阅读:910

开过 3年、5年、8年以上的直通车老司机们,今天我们来总结一下95%老司机都会遇到的症状,如果有你有以下症状,这篇文章一定要认真读下去,读下去!


● 为什么,别人开车赚钱而我却赔钱呢?

● 开车很坑,不开车心发慌,感觉不务正业!

● 家底都砸上了还是没爆款,已经晕的找不到方向……

● 用尽了洪荒之力,心完全被掏空了,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……

直通车怎么推广?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

总结大家的症状,就是三个字,坑,晕,慌


直通车这个推广工具迄今为止已经有十多年了,单次点击价从之前的几毛钱涨到现在几块钱甚至几十块钱,作为商家我们的引流成本至少增加了3倍,若店铺转化率还停留在3年前,引来的流量抓不住,推广费白白浪费,想通过直通车来赚钱当然很难。


直通车已经从最初的一个可以赚钱工具,逐步变为今天的一个引流工具!


很多商家在抱怨推广成本越来越高,推广效果却越来越差。虽然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,但依然作为大部分中小卖家的主要推广工具,用又爱又恨来说一点也不为过!


作为有10年开车经验的老司机,就我个人的观点来总结一下,中小卖家在开直通车,容易犯的几个误区:


误区一:人群组合错误和对关键词的不理解

直通车怎么推广?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

直通车自加入人群以来,权重就开始迁移、人群权重的占比越来越高,人群赋予了关键词更高的权重。


投放人群可以带来两个好处:


一是可以让你更精准的投放给你想要的消费群体。


二是可以获得更高的标签权重。


虽然很多人都打开了精选人群,但是并没有把人群选择得很好。一是人群瞎组合。二是不知道怎么持续优化人群。三是忽略了人群如何出价溢价,目光还是盯在关键词上。


选择店铺精准目标人群一般有四种方法:


1.通过自定义人群去测试本店铺或者本宝贝的精准人群(常用方法)


2.流量纵横-流量-访客分析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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3.单品分析-访客分析(单品访客画像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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4.市场行情专业版-买家人群(查看类目访客人群画像)
直通车怎么推广?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


以上方式推荐使用第1种,也就是通过直通车自己的数据测试会来的更准确一些。


第2、3、4方法均存在不全面或者数据偏差的问题,特别是行业人群画像,行业内各个价位段各层次的宝贝都在数据内。


如果行业内存在比较严重的shua单行为,人群画像就会不准确。
直通车怎么推广?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


误区二:对点击率优化方向不明确



点击率的重要性不必多言,各位应该都知道。


直通车通过点击收费,点击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计划权重的大小,直观的表现就是点击率高能降低ppc,让开车变的更高效,更省钱。


所以优秀的点击率是在行业点击率的1.5倍以上,通常可以优化点击率有以下几个地方:


1.关键词


选词三原则,点击指数高、相关性好、点击率高,当然竞争度小那就更好了,这就是所谓的神祠了。


前期选词上分期间通过人为选择点击率高的词,助力整个计划点击率做高,优化期间,可以把表现不好的词优化掉,留下表现好的词。


2.人群


人群通过正确的组合后,经过一个周期的测试,会有数据反馈出来,逐步的优化出想要的人群和表现优秀的点击率。


3.投放地域


一个周期的投放后,根据直通车报表按照点击率进行地域排序,逐步的优化掉点击率差的地区。


4.投放时间段


通常情况下,竞争少的时间段点击率偏高,也可根据系统推荐行业时间段来投放。


大多数时间段用来控制关键词出价折扣,控制转化和投放量。


5.创意质量


优化创意图的点击率和创意标题相关性的优化,创意图建议4张放满,有助于创意标题相关性和权重叠加。


开车初期,做质量分上权重的时候,所有人都知道需要去优化点击率。


我们这里说的点击率指的是计划/宝贝点击率,但是计划点击率对应的实际就是创意图点击率。


很多卖家会问这个问题:


上分周期第二天我已经根据老师的指导,把表现不好的关键词,人群,地域都优化了一边,但是发现车子烧不出去了,或者能烧出去点击率也没有明显的改变。


结合以上的内容和这个问题,99%的人忽略了优化点击率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步骤,是去优化创意图!而不是关键词、地域、人群。


当你把点击率表现不好的关键词,人群和地域优化后,词变少了、人群变少了、也就是展现变少了,当然会有烧不出去的现象!


当年黑车盛行的时候,各种暴走图、色情图的目的就是为了做很高的点击率!


大家都忘了优化创意图才是优化点击率的根本,关键词,地域和人群确实需要去优化,但我认为这些都是后期策略的微调。


所以大家切记:要做好点击率,优化创意图!优化创意图!优化创意图!一个好的创意图,解决直通车的所有问题!是的,所有问题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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误区三:对ROI的错误解读 ,误认为roi=产出/投入



这里给到一个roi的盈利保本公式:roi≥1/利润率的时候表示此刻的roi是保本或者盈利的。


举个例子,利润率是50%,当你的roi能做到大于等于2的时候,那此账户的车就盈利或者保本了。


然而,从理论上去理解这个roi没有一点毛病,开车确实要做转化率,确实不能开亏本的车。


但是在目前的行业竞争情况下,想做到保本的车的类目真的已经不多了。


那是不是roi做到亏本的车就不能开了呢?


显然不是的!开车的目的除了roi以外,还有很多其他策略,围绕产出来说,roi确实个考量指标。


但从长远看,直通车是不是可以给宝贝增加权重?短期的投入换来长期的爆款是不是很划算?衡量roi不能光看盈亏,换个角度试试?看下这个数据。
直通车怎么推广?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

从数据看是个不错的表现,直通车点击转化率是行业的2倍,此款宝贝在手淘搜索端的转化只有5%。


而且客单价只有55、ppc却要1.7的情况下,roi能做到1.97已经是非常不错,都得益于直通车转化的优化。


然而,按照这个roi计算盈亏的话依然是亏损的!


因为利润率是30%,净利润是148565*30%=44569,投入费用是75555。


此车一个月亏损是30986,带来的点击量是46074,一个月亏损了3w多,而且这个车的数据已经没有优化空间了,基本已经优化到极致了。


因为客单价没办法一下改变,ppc已经比行业2元低了3毛,转化率已经比搜索高了一倍,那是不是这个车就不能开了呢?


换个角度,一个月亏损了30986元,带来的点击是46074,平均下来我一个点击费用是30986/46074=0.67元。


而不是去看数据报表回馈的ppc,一个点击1.7元。


同时,这个直通车帮我维护并且稳定我的搜索流量。


其次这46000多个访客10%的人成了我的客户,剩下N多人购买了我店铺其他商品,还有大部分人成了我店铺的潜在客户。


其实从0.67元这个角度看我的获客成本并不高,而且带动了我整店的关联销售。


这46000多人带来的不是报表里看到的14w+的成交而是更多。所以大家把目光跳出来看这些数据会更释然一些。


当然roi的理解每个人不一样,同时要结合自身产品和行业ppc来确定。


如果店铺是单爆款,且没有关联的话,roi长期亏损并不是好事了。
直通车怎么推广?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

误区四:把直通车当成赚钱工具



记得我09年做淘宝那时候,当时每天营业额3千多直通车花费只有20多块,占营业额5%不到。当时竞争相对来说比较小,二来,我优化直通车一直很认真,所以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!


用今天的眼光来看,那称得上一个简单粗暴的直通车年代,只要店铺基本功底好,再加上勤快优化,直通车确实是一个可以赚钱的工具。


从09年至今这8年期间,我负责指导过不同类目的直通车账户超过上百家,消费多的账户每天花费高达几万,少则一天几百,最近几年却很少有商家给我反馈,只通过直通车就可以赚钱,而大多数卖家开车的状态用一个字来概括,就是“晕”!


首先我们先来算一笔账,直通车赚钱的正确公式,假设一件宝贝进价60元,售价 100元,毛利润按40%来算,直通车ROI1:1明显赔钱;ROI1:2,还是赔钱;如果推广宝贝想通过直通车来盈利,ROI,至少要在 1:2.5以上才算勉强持平吧,这还不算人员开支等其它费用。


话说现在,大家赶紧打开自己的直通车后台去看下,最近30天ROI的数据,算下店铺毛利润,脸很绿有没有,蓝瘦,香菇有没有?


引用一张PPT,来总结一下直通车的主要目的
直通车怎么推广?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


直通车的主要作用,为店铺带来潜在成交顾客,通过直通车推广提升宝贝自然排名的一个引流工具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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